兰因

衷情不诉-京剧【苏武牧羊】衍生

朱强窦晓璇像音像工程版本

ooc有

不适请↖


正文————


我是胡阿云


勉强糊住的窗到底还是没能抵挡得住一夜北风,跟着熹微晨光一同钻进帐篷的还有彻骨寒凉。


北海朔风比我想象中还要冷一些


四更闹过一回的通国孩儿此刻还在沉睡,床边窸窸窣窣的一阵声响——原是有意掩盖了的


前几日我嘲笑他每日唉声叹气,叫人看了难受。这几日里他便有意在我面前隐去了那些做派——也是让人奇怪,他在我面前那些做派让我看了难受,此刻他有意遮掩,我看了反而越发难受了


这几日李叔叔总往家里跑,我那相公的眉头却是越皱越紧了。那日我抱着通国站在门口,从海面上呼啸而来的朔风扑了满面,我不觉得冷,通国一双眼睛滴溜溜地来回转动几回,便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
那天李叔叔走前深深看了我一眼,再深深看了一眼我怀中的通国。


严冬将至,北海上笼着一层迷迷蒙蒙的黑云,我说天气不好,叫他这几日不要出门,羊就放在圈里养着。不曾想我那迂腐固执的相公这会竟答应了。


机会难得,我一早将通国儿塞给他叫他哄儿子,自己提着竹篮出门去洗布。

回来的时候,还没走到门口,便听到了我那通国孩儿的哭闹声,还有那沙哑的一把老嗓子:你可真是个倔的没边的……


还不是随你。

我接过通国,啐他一口。


可谁让我喜欢这倔得没边的老帮子呢


后来我要死了,在他怀里一点点把血流尽的时候,我就想,我怎么就喜欢这么个倔得没边的老帮子呢


脖子上涌出的血把他洗得发白、还打着几个布丁的粗布衣裳浸透了大半,我已经看不清他脸上是什么表情,也听不见他跟李叔叔说了什么,我只是摸到了从门外吹进来的干冷朔风……


他是个南方人,那南方的风,会是暖暖湿湿的,闻着都是香的,不像北海


想来那南方的女子,也一定是娇娇软软的,也不像我……


一缕风从手间滑过


有什么掉在我脸上,湿热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

【苏武牧羊】大结局真的是看得我意难平,阿云越好,我就越发觉得不值得,唉:-(


为什么这样写呢……其实我真的觉得,苏武可能也不是非带她回国不可,明知狼主曾要封她贵妃还放心让李陵照拂…李陵一个降臣又能左右多少呢。两年里阿云是掏心掏肺,可苏武心里,阿云只是阿云而已


我蓝瘦,抱走傻阿云


评论(4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