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因

【香罗带】

荀派香罗带衍生
ooc
人设几乎照搬
时间在夤夜叫门追妻火葬场之后

我似乎写残了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官人请茶……”

奉茶时林慧娘将茶盘举过面前,那娇滴滴的声线里分明的三分娇怜,七分不安

唐通接过茶盏,道了声“多谢夫人”,刚想再与她说话,她却已经转身往内间去了

那袅袅婷婷的身形在纱帷后隐隐可见,唐通却突然陷入沉思,他总觉得,夫人跟以前不一样了

夫人之前总是娇嗔的,唤官人时尾音都带着丝丝的甜腻,现在她……分明的惶恐不安

确是如此,林慧娘自那夜惊变之后便很是惧他,怕他那带着十分寒气的长剑,怕他那含着滔天怒火却又毫无温度的眼神

她先前总以为十余载的恩爱夫妻,她林慧娘在这个眉宇间只有豪气与冷峻的男人心里是不一样的,直到那夜,她才惊觉自己与旁人并无不同

唐通需要一个贤良的妻子,她正好是罢了
而如果哪一天她不再是那个让他满意的样子,三尺青锋许是她最后的下场

恍神间,绣花针早已刺进芊芊指尖,差点污了手中还只完工一半的荷包

这荷包是准备给那捣蛋儿子的,上面绣着一只还仅具雏形的鹰——她原本想绣丛兰草,点缀些花蝶,唐通说太女气,叫让她改成苍鹰。

一声低低的痛呼在她回神之前脱口而出,待要掩盖,唐通早已循声而来

“……怎生如此不小心?”
挺拔的身影停在桌前,还未来得及擦去血珠的指尖被攥住,顷刻间落入他舌尖

唐通手上的硬茧随着他的动作摩挲着她的手,指尖却是柔软的。明明是熟悉的感受,她却猛的将手抽出来

唐通愕然

细细回想一轮,今日并没有做什么让娘子不高兴的事情

待他愣神时,林慧娘早已用手帕拭去那痕迹,笑道:“不过是扎了一下,不妨事。”

怎么就不妨事……唐通还未开口,她又道:“官人今日值守辛苦,不如早些歇息罢。”说着,便径自去整理床铺了。唐通在后面看着她来回的身影,眼睛蒙上一层阴翳。

林慧娘知他心中有事,只是失了再温声软语的心思,只作是没有发觉,如往常一般吹了灯在床上躺定。

月色溶溶,照在窗台上煞是好看。

两人心底到底是不平静的,林慧娘听得他呼吸平稳,便悄悄翻了一个边,伸出颈去看窗台上如水的月光。

她才将将转过去,便猝不及防地落入一个炽热的怀抱里。“……官人还未曾安睡么?”

唐通没有回答,只是往她那肩窝里蹭了蹭。直待她以为唐通已经睡着时,才又听到他的声音:“娘子心中,为夫是甚等样人?”

那声音不高不低,却让林慧娘一下子失了睡意,浑身紧绷起来。

“官人…自然是我儿的父亲,我林氏的夫君……”林慧娘木着身子,犹豫地斟酌着字句。

“欸——”冠冕堂皇的话被打断,“为夫要听那知心的话儿啊。”
“这——”

只是一瞬的犹疑,唐通变霎时变了色:“莫非你!”

听得这一声,林慧娘心底一吓,起身跪在床榻之上,眼泪便要夺眶而出:“啊官人,为妻谨守闺门,从无逾越啊!”

莫非你心中已然无我了吗?

……
见她如此,唐通哑然无语,半晌才解释道:“我并无此意,娘子不要着凉了,快些盖上罢。”

待他感受到林慧娘手心的一片冷汗之后,心头悔意又多了一分:这般纤弱的女子,曾受他冷剑相逼。唐通啊唐通,你好糊涂!

将自家妻子收入怀中后,他只得拉下一张老脸来:“娘子,我唐通是个粗人,那夜之事,是我气急败坏、是非不分,娘子若是怪我,你是打也打得、骂也骂得,只求娘子念在夫妻情分,莫要与我如此生分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林慧娘应承着,心底却是无尽的嘲讽。这天底下的男人,要占着你这一生逃离不了,还想着要你真心相待,恨不得事事都如他意,恨不得她时时都顺他的心。

可她偏生这辈子也出了不了这府门,不顺着他,又能如何呢?

她只得将手搭上唐通精壮的腰身,将自己往他怀里送

——气什么?又怕什么呢?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