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因

【勘玉钏】衍生

    苍翠远山,山腰上笼着一层淡雾,朦朦胧胧间一道袅袅娜娜的身影从小路上下来,少女如画的眉目渐渐清晰。


    韩玉姐前日里收到了兄长从苦寒地发来的家书,兄长的字依旧如往日,除了她这小妹,怕是无有谁人认得其中说了什么。

    倒也无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如前几次一般报平安,只不再提往日惦念的花酒赌博,似乎已经被那苦寒地磨得没有了念想。

    书信结尾,兄长难得低眉顺眼地恳请她去俞小姐坟前上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 待她回到家里,已经是日色西沉,她急行几步,果然看见张少莲已经回家,如往常一样坐在桌前拿着一卷书看。


        换做以前,韩玉姐早迎上去,今日不知为何,在书房门口站了片刻,手上绞着帕子,不言不语便去了厨房。


        从俞素秋茔前归来,她只觉得胸口结了一团郁气,说不出口也表不出来,只得不看那人才好受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张少莲不知她心里百转千回,只惊异她今日不来缠他,倒也清净。


        当韩玉姐晚间坐在梳妆台前还一脸失魂落魄时,他忽然意识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 这可不行,她天天扬着一张三分稚嫩七分热切十分爱慕的小脸,缠着他说着说那,觑着机会便想亲近他。他虽面上不甚搭理,实际上很是欢喜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待到就寝时,韩玉姐仍旧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,闷闷地就在他身侧躺下了,也不同往常一样一个劲往张少莲怀里钻。


张少莲这厢还在斟酌如何开口,许久未发一言的韩玉姐突然说话了:“夫君可记得今日是个什么日子?”那声音依旧脆生生的,却十足的委屈。


“什么日子?”张少莲装傻充愣。


“你真不记得……”韩玉姐翻身坐起来,一张大眼睛盯着端端正正躺在床上的张少莲,也不知是高兴还是难过,就只盯着他。

半晌又问:“那你现在喜不喜欢我呀。”


张少莲有点懵,她见他不答应,急的去扯他中衣:“张少莲,你说说你现在喜不喜欢我。”


少女的面容在她进门一年后逐渐长开,眼角逼出了水润潋滟得摄人心魄,偏生她还没个自觉,总是这般……热切,像个爱极了某个玩具的小孩。


下一秒的韩玉姐身体力行缠上了张少莲,一头埋进张少莲怀里,闷声道:“不问了不问了,反正我喜欢你就行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
“张少莲我可喜欢你啦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全世界……嗯,我最喜欢你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“嗯……喜欢……”


“我晓得了,睡吧。”


月上柳梢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E是强行的,但韩玉姐甜是真的甜


评论(2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